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09147/2020-00044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0-05-25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涪环发〔2020〕46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字 号:

各工业园区管委会,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做好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环办宣教函〔2020〕226号)和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做好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区实际,现就做好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宣传要素

   (一)统一宣传主题。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主题继续沿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胜之年。各单位要按照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要求,统一宣传主题,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推动健全全民行动环境治理体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山清水秀美丽涪陵提供坚强的舆论支撑。

   (二)统一相关视听要素。各单位六五环境日期间要统一使用“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实践活动标识(LOGO)、《让中国更美丽》主题歌曲等,统一视听要素,强化传播效果。同时,加强上下联动,部门协作,同频共振,扩大六五环境日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二、创新宣传方式

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微博、微信、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加强六五环境日信息发布。要积极探索运用新媒体技术手段,加强文案创作,制作推广富有地方特色、富含文化内涵的海报、短视频、VLOG、MG动画等,加强网络平台宣传推广,增强传播效果。鼓励运用网络直播等技术手段,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宣传活动。线下活动要严格按照当地相关部门要求,控制人员聚集规模,落实好相关防护措施,防范疫情风险。

三、工作安排

   (一)唱响《让中国更美丽》

活动时间:5月29日下午。

主要内容:涪陵实验小学学生传唱六五环境日主题曲《让中国更美丽》。

   (二)环保开放活动

1. 主会场

活动时间:6月2日上午

主要内容: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观涪陵区医废处置中心、餐厨垃圾处置场所、垃圾渗滤液处置场所、涪化磷石膏生态修复现场等,介绍全区固体废物处置情况。请敦仁街道、崇义街道、荔枝街道、马鞍街道各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10人,并参加主会场活动。

2. 分会场

活动时间:6月1日-5日

主要内容:除敦仁街道、崇义街道、荔枝街道、马鞍街道外,其他单位分别组织辖区内人大代表或政协委员或群众代表10-20人,参观本辖区内的污水处理设施。

   (三)新闻发布会

活动时间:6月3日上午

主要内容:邀请涪风论坛、巴渝传媒网网友各10人。参观中化涪陵化工、涪陵区生态环境监测站和页岩气环保研发中心,涪陵区生态环境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回答媒体提问,与网友座谈。

四、做好总结及资料报送

各单位要本着绿色、环保、低碳、安全的原则,做好本区域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并认真总结,提炼宣传工作成果和亮点。活动结束后,请单位将2020年六五环境日宣传工作总结于2020年6月8日下午18:00前报送区生态环境局办公室,联系人:龙叶;联系电话:72899928;邮箱:378942294@qq.com。



重庆市涪陵区生态环境局

2020年5月25日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