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多形式开展低碳日宣传与实践活动
日期:2022-06-15
字 号:

2022年6月15日,是第10个全国低碳日,涪陵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从区级部门、重点行业领域、乡镇街道等层面全面开展线上、线下宣传与实践活动,进一步普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理念和知识,积极宣传节约用电,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不断增强全社会节能降碳意识和能力,加快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共建美丽家园。

一是开展低碳主题宣传活动。通过LED向群众宣传“绿色低碳”知识,鼓励线上观看新华网2022年全国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专题讲座、云展播等线上直播,敦仁街道、江北街道、李渡街道、江东街道、义和街道、同乐镇、大木乡等乡镇街道设立集中宣传咨询点,区机关事务局牵头发起“行为节能做表率 绿色机关我先行 创建节约型机关”及“‘双碳’行动绿色先行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倡议书,区生态环境局在涪风论坛开机、《晚八点》专栏发布低碳日主题宣传,网友通过点击主题宣传贴,互动回帖领取红包,扩大活动宣传效果,不断增强节能降碳意识。

二是开展低碳主题实践活动。15-16日,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区发展改革委和区生态环境局在三机关食堂、区政府合署办公区、城七校和实验小学开展垃圾分类投壶、环保盲盒墙、光盘行动、变废为宝“共创环保大树”、画出环保色彩等线下节能活动,以“环保游园会”的形式,让干部职工、学生们在游戏中学习节能环保,并动员、鼓励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绿色环保生活的宣传中来,争做美化环境的传播员、守护员,营造出“绿色环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开展“低碳日”能源紧缺体验活动。全区公共机构同步开展绿色低碳主题体验活动,办公场所停开空调、关闭公共区域照明等方式体验活动;倡导办公人员减少一次性用品消耗,减少待机能耗;鼓励大家“少开一天车”,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步行上下班,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截至6月15日,发放低碳环保宣传资料、宣传扇、宣传袋及小礼品近20000份,涪风在线“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主题宣传页观看次数达60000次、《晚八点》低碳日主题宣传专栏点击率12270次,朋友圈、云平台等转发相关活动信息达2000次,张贴海报500余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