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召开榨菜生产企业环保管理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09
字 号: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榨菜行业精细化环境管理,助推涪陵榨菜行业高质量发展,3月3日,涪陵区2023年度榨菜生产企业环保管理工作会议在区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区各乡镇街道及榨菜生产企业等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当前榨菜生产企业环保整改、质量安全监管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提高辖区榨菜行业人员安全生产、环保治理和应急救援意识,增强环保责任,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及环境污染事件发生,推动榨菜行业持续稳定、绿色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各榨菜生产企业要进一步落实企业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严格对照整改要求,加大资金和物资投入,科学、有序、限时完成整改,整体提升污染防治水平。各有关单位要按照“辖区负责、部门督导”要求,切实抓好榨菜企业生态环保工作。有关乡镇街道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强化督促所在地榨菜生产企业落实榨菜精细化环境管理相关要求,尽快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近期,区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强化巡查暗访,不定期开展监测和检查,严厉打击偷排漏排、违法处置污泥、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正常、超标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

当天,参会的榨菜生产企业还现场签订了环境保护守法承诺书,进一步规范榨菜废水、固废物等处置,扎实推进榨菜环保建设,不断优化榨菜产业发展环境。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