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区商务委全面开展商务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日期:2022-01-13
字 号:

110日下午,区商务委员会组织召开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会。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区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了区领导重要讲话和工作会议部署,对当下安全稳定、疫情防控和信访维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一是商务系统要始终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对于安全问题不能放松警惕,要强化责任担当,夯实基层基础,盯紧重要环节,揪住存在问题,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相关科室要加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宣传指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全员意识、强化全员责任、落实全员措施,在全行业中营造出“人人都能讲安全、人人都是安全员”的良好氛围,把牢全领域安全、疏通全流程安全、夯实全基础安全;三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开展行业安全隐患特别是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组建四个以委内分管领导为组长,相关业务科室为组员的安全检查小组。重点抓好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排查整治,切实做到“动起来、记下来、改出来”;四是要倾听群众诉求,抓好信访维稳。当下正值敏感节点,针对信访工作,要排查重点问题、抓住重点人群,依法打击违法行为,对相关问题进行妥善处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综合科)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