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举行“打造消费新场景加快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发布活动
日期:2024-03-27
字 号:

3月21日下午,“发言人来了”——涪陵区“打造消费新场景 加快区域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发布活动在涪陵区长涪汇举行,涪陵区商务委、涪陵区城市管理局、涪陵区文化旅游委、重庆市长涪汇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重庆南浦合汇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等单位和部门的发言人,围绕涪陵区如何建设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与市民面对面交流,答疑解惑。

区商务委聚焦“两核三重六街七店”商贸发展体系、“商业+”融合消费、美食品牌打造,以深化消费格局,提升消费层级,培育新消费增长点。区商务委将切实做好“点燃消费‘主引擎’”这篇文章,瞄准新需求、新动向,以消费热度展现涪陵的幸福温度,不断为涪陵消费市场提质注入动力和活力。

区城管局深挖“夜”潜力,正在打造独具特色的涪陵夜游文化新名片。针对现场市民提出消费区域停车难问题,区城管局将从持续增加供给、推进共享停车、加强智能建设三方面协调发力,尽力为市民提供畅通、有序的消费场所。

区文旅委以差异化文旅供给为突破口,将现有文旅产品提级,增加具有涪陵特色新地标,通过举办节庆活动、文旅惠民活动,发放消费券,实现游客人次和旅游收入双增长。 下一步,区文旅委将全力推进“过境游”向“过夜游”发展,着力培育“三峡游”“过夜游”消费市场。

长涪汇将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进行完美融合,打造了一系列富有地域特色的文化场景。五桂堂2022着力打造一个集文化、餐饮、娱乐、生活服务、金店和金融、婚庆与文化旅游七大业态共融的复合型消费场景。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