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0471P/2021-00008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统计局
  • 成文日期
  • 2021-04-29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统计局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
字 号:

一、单位基本情

   (一)职能职责。重庆市涪陵区统计局的主要职责是包括组织领导、管理协调和监督核算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组织实施国家统计制度、统计标准;依法管理地方统计调查项目。贯彻执行统计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地方性统计工作规则并监督实施,查处统计违法违纪行为;依法对部门统计数据进行审核、评估依法对涉外调查事务、民间统计进行监督管理。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全区人口、经济、农业等大型普查;组织实施有关专项调查和社情民意调查;组织实施国民经济核算制度;核算地区生产总值。组织实施全区一、二、三产业专业统计;开展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监测;建立完善基本单位名录库。开展统计分析、预警预测和统计监督;加强统计宣传工作;建立健全经济社会发展的统计监测评价体系。加强全区统计信息工程自动化建设;加强和管理全区统计网络平台建设。加强全区统计人才队伍建设;组织指导全区统计科学研究和统计工作合作交流。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2021年涪陵区统计局开展正常工作的同时主要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二)单位构成。重庆市涪陵区统计局属于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设立办公室、组织人事科、综合核算科、工业能源科、固定资产投资科、贸易服务业科、法制科。下属2个参公事业单位,重庆市涪陵区社会经济调查队和重庆市涪陵区统计普查中心。机关行政编制数20人,工勤编制1人。参公事业编制数12人。实有在职人数27人:其中行政人员18人,机关工勤在职1人,参公人员7人,临时工1人。

本单位的预算信息含下属二级单位。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 710.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710.2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28.55 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128.55 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710.21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600.83万元,教育支出 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2.37 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30.8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6.18 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28.55 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12.41 万元,项目支出增加140.96 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710.21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710.21万元,比2020年增加128.55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20.46万元,比2020年减少12.41 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单位在职职工人数较2020年减少1人,主要用于保障行政运行、社会保障和就业、卫生健康、住房保障等支出;项目支出 189.75万元,比2020年增加 140.96 万元,主要原因是区统计局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区统计局搬迁至新区大厦后产生的新区大厦物业管理费及食堂搭伙费等,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及维护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物业管理费等。

    本单位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预算 18.39万元,比2020年增加3.39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比2020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公务接待费6.47万元,比2020年增加1.47万元,主要原因是区统计局2021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迎接区级、市级、国家级数据质量抽查验收公务接待费相应增加;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1.92万元,比2020年增加1.92 万元,主要原因是区统计局2021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迎接区级、市级、国家级数据质量抽查验收公车运行费用有所增加;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比2020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37.30 万元,比2020年预算减少3.15 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较2020年比单位在职人数减少,公用经费做相应调整减少预算。主要用于:办公费15.38万元、印刷费6.50万元、水费1.07万元、电费2万元、物业管理费5万元、差旅费40万元、维修(护)费3万元、培训费5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劳务费5万元、工会经费4.29万元、福利费3.6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万元、其他交通费用23.7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71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2021年无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189.7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2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张然  联系电话:023-72288709


    附件:2021年涪陵区统计局部门预算公开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