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统计局“三式联动”强化2022年经济运行分析
日期:2023-02-02
字 号:

为充分发挥统计工作“晴雨表、参谋部、信息窗”作用,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统计局三式联动深研细判全区全年经济运行形势。 

一是“拉网式”整理,形成“一手数据”。在得到2022年经济运行数据的第一时间,快速汇总整理,固定五张表模式详实整理,形成“一手资料”向上汇报。同时,结合财政、税务、电力等部门数据进行关联分析,为科学研判经济运行态势奠定基础。 

二是“下沉式”走访,加强调查研究。行业重点企业是经济发展走势的风向标。全局专业人员在节后第一时间积极主动与重点企业沟通,开展调查研究,全面了解行业重点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宏观环境对其影响程度。同时,积极联合各行业部门加大对产业、行业、区域的分析,形成内外研究合力。 

三是“多点式”研判,深挖“经济问题”。在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基础上,深入分析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既突出亮点,也找准堵点,坚持“多点式”研判,注重全方位、多角度对数据进行分析解读,及时撰写有观点、有措施、有深度的分析报告,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