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区统计局对镇街五经普试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日期:2023-05-19
字 号:

为全面做好我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各项工作,区统计局五经普办对乡镇街道试点情况督导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指导乡镇积极做好普查机构组建,坚持“一盘棋”思想,提高思想站位,统筹好镇街机构、人员、场地、设备等“四落实”工作。

二是狠抓队伍组建。指导镇街狠抓普查队伍组建,坚持优选优培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想方设法充实普查队伍力量并保持人员稳定。

三是扎实开展单位清查。做好乡镇全部法人单位及其下属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户的信息完善、比对和现场核实,确保单位不重不漏。

四是科学引导,注重宣传。各乡镇要结合实际,积极思考,统筹好五经普和乡村振兴,利用传统节日、赶场日等开展宣传。由群众口口相传的方式进行宣传,扩大宣传面,现场为大家面对面讲解普查对象和范围,普查内容和时间等知识,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为后期清查摸底和正式登记工作奠定基础,从而为我区普查工作的圆满顺利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