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3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今年以来,我局着力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管理。一是严格把关信息采集质量,全年共上报信息 11条,所有信息都经过了严格的审查,并建立了完善的内容发布审核制度。特别是新冠肺炎防控期间,上报工作简报33篇,被媒体报道15篇。二是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交办件1件,回复率、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三是进一步拓宽政务公开渠道,与融媒体中心、涪陵在线、公交公司、电梯广告公司等密切合作信息发布。四是专人负责管理,按时参加培训,及时维护信息,保障平台有效运行。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主要依托涪陵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政府信息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20年,我局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9个,均属于国家秘密,不予公开。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形。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一是落实专人定期发布政务动态、政策文件等信息,不定期更新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栏目。二是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部门按规定公开各类政府信息公开、政策法规等信息

(四)平台建设情况

 落实专人对涪陵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进行维护,保证涪陵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机构设置、领导简介、办事指南、预决算公开、动态等栏目有关信息内容更新及时、真实完整、准确无误。

(五)监督保障及培训情况

 加强检查监督,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域的答疑解惑,畅通咨询和信访渠道,设立24小时举报电话023-81815850,及时处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来信来访。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效,但也存在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培训有待加强的问题。2021年,一是积极组织系统职工学习,扩大政务公开的宣传力度,让个个掌握新的法律法规。二是积极参加区级及以上的培训,强化业务技能。三是加大向其他部门学习交流,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提升工作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