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创建双拥模范城评估验收工作汇报会召开
日期:2023-04-15
字 号:

4月14日,涪陵区创建双拥模范城评估验收工作汇报会召开。市评估验收组第四组组长王鹏,成员周业国、姜军、邱克明、谢华、吴天军参加会议。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参加会议并汇报全区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情况。

王志杰说,涪陵是重庆7个革命老区之一,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近年来,涪陵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围绕创建双拥模范城,突出齐抓共管,着力健全完善工作体系;突出宣传引导,着力营造创建浓厚氛围;突出备战打仗,着力支持推动部队建设;突出拥政爱民,着力深化军地共建工作;突出拥军优属,着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突出亮点特色,着力提升创建工作质效,不断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我们将以此次评估验收为契机,深入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保障精细化、法治化,打造具有涪陵辨识度的双拥工作品牌,不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促进军地改革发展同频共振、互利共赢作出新贡献。

王鹏充分肯定了涪陵区在新一届双拥模范城创建中的工作及成效。他说,涪陵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历史悠久,底蕴浓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有广度、支持国防军队建设有力度、支援地方经济建设有厚度、社会化拥兵活动有温度、双拥宣传教育有深度、开展志愿服务有强度,双拥工作有特色、有成果、有亮点。他建议,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双拥工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双拥工作。要筑牢爱国拥军爱民奉献思想根基,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持续掀起双拥热潮,形成崇军拥军良好风尚。要发挥双拥优势,聚力服务部队练兵备战,助力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要与时俱进推动双拥创建工作创新发展,合力开创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

会议观看了涪陵区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专题片,相关单位作交流发言。

4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忠参加评估验收工作见面会。评估验收组还走访了优抚对象,查阅了创建工作档案资料,实地查看了驻涪部队、军休苑优抚安置中心、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双拥小区、双拥公园、拥军医院、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安全教育军民共建点等的建设情况,开展了驻涪部队官兵和优抚对象满意度测评。区领导喻显镔、钟涛、王同海、钟玉秀、卢政、王保川以及区人武部大校部长许玉强参加有关活动。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