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涪陵双拥/双拥宣传
军歌嘹亮驿路戎耀 最美春光致敬军嫂(一)
日期:2023-03-13
字 号:

为展现新时代军人家庭互相支持、互敬互爱、共同进步的崭新形象,宣传优秀军嫂先进事迹,助推涪陵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和重庆市双拥模范城,区双拥办与区妇联联合开展了涪陵区2023年度“最美军嫂”推荐评比活动。该活动于2月启动,经过广泛宣传、基层推荐、联评联审、集中公示,产生了涪陵区2023年度“最美军嫂”9名。现将其事迹简要介绍如下:

苏湖清,女,1995年10月出生,现为涪陵区江北街道黄旗社区综合治理专干,主要从事党建工作,丈夫李杰,现服役于武警某部。在黄旗社区,她是居民解惑排难的知心人,是廉政履职的践行者,她以行动解决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领完结婚证后第一天,丈夫便奔赴工作,而她毫无怨言,选择解决丈夫的后顾之忧,让他安心献身国防事业。山火当前,她义无反顾投入到扑灭工作中去,为成功扑灭山火贡献小家力量。苏湖清同志展现了一名党员、一名社区工作者、一名军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她如红色纽带般,描绘出如诗赛画的奉献岁月。

陈柳,女,1994年11月出生,现为涪陵区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四级主办。丈夫焦祥,现某部队政治工作部宣传科干事。2017年参加工作以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曾记三等功一次,获评第五批涪陵区岗位学雷锋标兵、涪陵区税务局“身边好税官”、减税降费先进个人等荣誉,为涪陵区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做出了个人贡献。作为军嫂,她始终支持丈夫守土护国,细心照顾家庭,守护后方“小家”。家国丹心,实干争先,她以行动绽放最美“税”月芳华。

刘雪姣,女,1989年7月出生,现为涪陵区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农艺师。丈夫陈诚,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政治工作部人力资源科科长。作为基层农艺师,她积极推广普及现代农业科学技术,为农户提供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服务指导,承担农村“三变”改革试点等重大改革事项,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农艺人。作为妻子,自2007年相恋以来,她守望相思,无条件鼓励丈夫安心服役,参与国防建设。守比等更无私,懂比爱更动容,刘雪姣以勇毅诠释了人间大爱。

程欢,女,1990年10月出生,现为涪陵区社区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丈夫雷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参谋。她是尊重军人事业的“好妻子”。丈夫长期在南海海域工作,她努力扮演好妻子、儿媳和女儿的角色,在公公生病期间,主动承担起照顾老人的责任,解决了丈夫的后顾之忧,为全身心投入国防事业的丈夫建立了坚实的后盾。她是热爱本职工作的“好职工”。她担任着民政的财务工作,事务琐碎且任务艰巨,关系着全区困难群众的切身利益,按时为困难群众发放救助资金,同时还多次担任志愿者,以行动展现了军嫂的时代风貌。

刘子涵,女,1994年12月出生,现任涪陵区龙桥街道袁家社区党委委员。丈夫黄北斗,2017年9月入伍,现服役于贵州省贵阳市武警某部,获“三等功”3次,嘉奖5次,“四有”优秀个人4次等荣誉。作为社区工作者,她踏实肯干,深入小区楼院,面对面做好服务工作;她迎难而上,挺着孕肚坚守岗位为老百姓筑起“防护墙”;她牢记初心,帮助残疾人就业。作为军嫂,她守护英雄,爱护英雄,给英雄一个完整幸福的家,她牢记丈夫护国,我护家的约定,丈夫的军功章就是对她的肯定。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