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涪陵双拥/双拥宣传
涪陵区举行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国防教育主题晚会
日期:2023-07-28
字 号:

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7月27日,由涪陵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主办的涪陵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暨国防教育主题晚会在涪陵大剧院举行。这一天也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900多名党政军民代表齐聚一堂,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谱军民团结之歌。

涪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忠,区领导李景耀、王同海、傅云、钟玉秀、石泽林、王保川,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柳柏,区人武部大校部长许玉强参加活动。

演出开始前,首先进行了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集中送立功喜报和慰问一等功臣家庭表彰仪式。王先锋、汪德文、张军、张显华、郑显泗等5人获评涪陵区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马武镇肖科、敦仁街道盛钰淇、蔺市街道冉茂鑫、蔺市街道徐杰、江东街道雷云杰、荔枝街道徐勇、龙潭镇杨程淋等7名荣立三等功现役军人家庭获送喜报;被授予“一等功臣之家”的海军二级飞行员张睿一家庭获赠奖励金。

刘忠为一等功臣家庭赠送奖励金。

王同海为5名涪陵区2023年度“最美退役军人”颁发荣誉证书。

晚会由11个节目构成,以歌舞、快板、诗朗诵、情景剧、沙画表演等多种形式呈现,向观众们献上一场激昂奋进、军民团结、共创未来的双拥文艺盛宴,唱响最美军人的时代赞歌,生动展现出新时期军爱民、民拥军的真挚情谊。

涪陵是重庆7个革命老区之一,历来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近年来,涪陵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和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双拥模范城创建及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形成人人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工作格局,连续八届被命名为重庆市双拥模范城,谱写了拥军崇军的时代新篇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