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0412L/2021-00044
  • 主题分类
  • 文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文化旅游委
  • 成文日期
  • 2021-05-10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印发《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委 “喜迎建党百周年、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涪文旅发〔2021〕23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印发《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委 “喜迎建党百周年、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 号:

各行业企业,直属各单位、机关各科室:

    现将《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委 “喜迎建党百周年、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1年5月1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喜迎建党百周年、忠诚履职保平安”

专项工作实施方案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全面贯彻落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喜迎建党百周年、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渝文旅发﹝2021﹞54号)、《区委平安涪陵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涪陵区“喜迎建党百周年、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工作工作方案〉的通知》(涪平安组发﹝2021﹞1号)文件精神,决定在区文化旅游委系统开展“喜迎建党百周年、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工作,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总目标,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服务发展”,豪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防范、积极化解、稳妥处置影响文化旅游系统平安稳定的各类风险隐患,努力实现“七个坚决防止”,确保全区文化旅游系统平稳有序、安全运行。

二、工作任务

常态化开展文化旅游体育市场的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全面加强文化旅游行业领域火灾防范。组织开展旅游交通专项整治,坚决查处租用无资质旅游车辆、超限超载等行为。强化洪灾、地灾等隐患排查防范和应急处置。督促指导各类旅游景区严格执行“先巡查、后开园”“不安全、不运行”日常巡查制度,落实极端天气条件A级景区关停制度和最大承载量管控规定。严格大型营业性演出活动审批,加大对演出场所及营业性演出活动的监管,加强重大文化旅游体育活动安全管理。强化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文化娱乐场所、游戏游艺场所管理和执法巡查。

三、工作步骤

   (一)动员部署阶段(5月15日前)。委属各单位、星级宾馆、上网服务机构、文化娱场所、A级景区、文博单位要结合行业实际进一步明确消防安全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分门别类部署到位,要加强消防安全研判分析,对本单位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火灾的重点场所和突出风险点要制定务实管用的排查整治方案并动员部署到位。

   (二)集中攻坚阶段(5月15日至5月31日)。在坚持关口前移、注重源头治理、强化基础防范的同时,组织开展排查治理、打击整治等专项行动,集中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各类突出风险、隐患和问题,督促限期整改落实,压降风险总体水平。

   (三)决战决胜阶段(6月1日至7月15日)。以确保我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庆祝活动安全顺利为重点,落实安全责任,严防死守,扎实做好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各项工作,坚决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不给中央添乱,不给涪陵抹黑。

   (四)巩固总结阶段(7月16日至8月15日)。在严防反弹的前提下,合理调整工作强度和节奏,持续巩固前期成效,总结专项工作情况,分析查找不足,固化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制度措施。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委及上级单位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加强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喜迎建党百周年、忠诚履职保平安”专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为专项工作第一责任人,要牵头抓,负总责,切实担负起维护一方平安、确保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周密组织实施。各单位要常态排查风险隐患,建立工作台账,细化工作措施,明确化解责任,确保化解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三)强化责任落实。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督促文化旅游体育市场主体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对工作落实不到位,敷衍走过场的,将予以追责。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