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领导。我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根据职责分工,围绕当前中心工作,狠抓落实。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专门机构抓落实”的工作要求,明确了责任分工,根据人员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组长由党委书记担任,为本单位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自负责分管领域的信息公开责任;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具体抓落实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委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

   (二)部署工作任务,促进落实。一是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要求,201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0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2019年度主动公开的信息中,均为机构职能类信息,具体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和政府集中采购等。二是做好信息公开平台建设,落实信息公开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及时、准确地公开和维护机构职能类、政策、规划计划类、重大活动赛事等栏目信息。

   (三)建立工作制度,提升质量。在上级信息公开工作管理部门的业务指导下,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一是及时健全区文化旅游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于201910月完成我委涉及工作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的修订。20191月以来,我委暂无收到依法申请公开的相关申请,同时,也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形。二是健全信息公开培训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增强信息公开人员的业务水平。重点认真抓好《公开条例》、相关的文件材料的学习,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区政府组织的政府信息公开培训、做好保密审查教育等。三是遵循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进行保密审查。在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严格坚持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工作程序,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由保密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委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的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加强对新修订《公开条例》内容的学习,进一步梳理我委信息公开内容,扩宽公开渠道,并加强受理和反馈的工作。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