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区文化旅游委选送非遗节目参加“戏曲进校园”重庆市第五届中小学戏曲小梅花展演活动喜获佳绩
日期:2022-01-13
字 号:

2022111,涪陵区在选送非遗节目参加“戏曲进校园”重庆市第五届中小学戏曲小梅花展演活动中喜获佳绩!

本届“戏曲进校园”活动由重庆市教委、市文旅委、市文联主办,市戏剧家协会承办,共收到26个区县教委、文化行政主管部门,83所中小学以及区县剧协、戏曲培训机构选送的108个节目。我区结合戏曲传习工作的亮点、特色,选送了京剧、川剧共四个剧目参加了此次展演活动,成绩突出,表演者均为区文化馆戏曲传习所的小学员。

在公布的评选结果中,涪陵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涪陵区文化馆(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传统戏曲传习所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学员秦俊豪的京胡独奏《迎春曲》获得个人项目小学组一等奖;学员蒋鸿寿和许凯文的川剧《十五贯·鼠祸》获得个人项目小学组二等奖;学员周余怡佳的京剧《霸王别姬·劝君王》获得个人项目中学组二等奖;学员段妮彤竺的川剧《宫人井·别洞观景》获得个人项目中学组三等奖。我区戏曲传习所刘家杰老师获得个人节目小学组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区文化旅游委将进一步挖掘戏曲艺术蕴含的丰富美育资源,传承戏曲文化艺术,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接班人。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