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踔厉奋发乘势而上 推动涪陵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2-01-20
字 号:

在“十四五”开局起步的新起点,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际,区文化旅游委坚守使命担当,引领文化自信,做实旅游为民,踔厉奋发乘势而上,不断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以学立本,知行合一,坚持以文旅部门使命担当引领文化自信。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利用党委理论中心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学习平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坚定文化自觉,引领文化自信,助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二是以干固本,踔厉奋发,坚持以高质量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2233的工作思路,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两条主线。明确引领文化自信、推动旅游为民两大主题。实施融合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三条路径。发挥品牌创建、考核导向、市场平台三大作用。重点围绕白鹤梁题刻文化、巴文化、理学文化、三线文化、民俗文化、榨菜文化等核心题材,依托白鹤梁、武陵山、816景区、坪上等核心文化旅游空间,推进“一批精品舞台剧、一批精品书画、一台旅游演艺、一部影视剧、一部纪录片、一首歌曲”的“六个一”文艺精品创作工程。

三是以律正本,笃行不怠,坚持以基层党建重点工作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委主责主业,推动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推动系统各单位党组织层层抓落实。坚持以引领文化自信分内之责推动四个自信、四个意识,时时处处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常抓不懈、常抓常新,推动文旅系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不断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