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出台旅游业发展升级版“1+5+N”系列方案
日期:2022-06-29
字 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巴蜀文化旅游走廊建设规划》,按照重庆市旅游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快建设重庆旅游发展升级版的实施意见》,近日,涪陵区政府出台了《关于印发打造涪陵旅游业发展升级版“1+5”系列方案的通知》(涪陵府发〔202225号),将作为今后几年涪陵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指导纲领。

《系列方案》包括:1个实施方案,即《加快建设涪陵旅游业发展升级版的实施方案》;5个行动方案,即《旅游资源开发提升行动方案》、《旅游要素保障提升行动方案》《旅游宣传营销提升行动方案》《旅游招商引资提升行动方案》《户外运动旅游提升行动方案》。

《系列方案》以大力推动涪陵旅游休闲城市建设,建成重庆旅游新热点为发展目标,以打造“都市门户”山水文化城、“千年巴国”文化遗产带、“康养度假”乡村旅游环、“文旅协同”区域联动网为发展布局;重点推出四大系列任务:一是以突出4大旅游品牌、重塑涪陵新8景、开发32个乡村旅游景点打造8条精品旅游线路为重点,实施旅游资源开发提升行动;围绕旅游12要素,实施旅游要素保障提升行动;以整合大品牌、举办大活动、开展大营销为抓手,实施旅游宣传营销提升行动;以建立旅游项目动态管理库、制作招商手册,加强旅游招商引资工作等为内容,实施旅游招商引资提升行动;以传统体育、现代赛事、户外运动与旅游融合发展为特色,实施户外运动旅游提升行动。二是以融合发展为纽带,构建文化、农业、工业、商业、教育、交通、健康、林业、科技、城镇建设与旅游有机结合的十大产业链条。三是以完善旅游交通、旅游接待能力、旅游服务功能、旅游智慧系统、旅游便民设施为基础,推动五大旅游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四是以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创建国家文化生态保护试验区、创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等十大品牌为带领,实施旅游品牌化发展。

为切实落实助企纾困工作,区文化旅游委联合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印发了《涪陵区支持旅游业提档升级若干政策(试行)》(涪文旅〔202239号)。区文化旅游行业,正以昂扬“六个干”的精气神,努力推动实现“十个新提升”,运用“六种理念”谋事干事成事,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深入建设,助推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的全面推进。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