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部署开展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2-09-30
字 号:

930日,区政府召开全区私设“景点”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区旅游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区政府副区长靖开媛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重要举措,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私设“景点”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做到底数摸清、情况摸准、问题摸透,并建立问题台账和清单要严格按照整治方案的要求,切实履行属事监督和属地监管职责,及时开展清理整治,彻底消除私设“景点”问题的根源和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安全。

会议要求,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务必要把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全面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和属地监管职责,建立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共同做好国庆前后文化旅游领域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切实保障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区旅游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级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70余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