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区文旅委“三个一”抓实“两会”及春节期间文旅体行业安全稳定工作
日期:2023-01-18
字 号:

按照按照市、区统一安排部署,区文旅委以“三个一”为抓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做好“两会”及春节期间文旅体行业安全稳定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一是召开一次专题会议。118日,党委书记、主任夏晖主持召开了文旅行业春节假日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职工、直属单位负责人、重点文旅体市场主体负责人近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全事故,传达学习了市、区安全生产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针对春节假期及“两会”期间等重点时段的安全稳定风险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了“两会”及春节期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

二是印发一个工作方案。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涪文旅发〔202288号),明确了安全生产、交通安全、文物安全、广电安全、信访稳定、市场监管、投诉及舆情、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重点,压实各科室、各单位和各市场主体的责任任务,全面保障重点时段安全稳定工作。

三是开展一次督查检查。从即日起至全国“两会”结束,由委领导带队,各相关科室参加,分组对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市场主体、公共文博场馆和直属单位开展拉网式的安全稳定工作督查检查,督促各单位从严从细落实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