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学雷锋 暖人心 ——涪陵文旅系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4-03-14
字 号:

2024年是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61周年。61年来,雷锋精神穿越时空,传承不息,激励着一代代中华儿女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弘扬雷锋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培养和提升公民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扎实开展“3.5”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涪陵文旅系统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区图书馆与共青团涪陵区委、涪陵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十余家单位,在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联合开展“学雷锋精神·志愿正青春”涪陵区2024年“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居民提供免费的健康检查和咨询服务,或为群众提供免费剪发服务、为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或为群众免费发放杂志,用《雷锋精神永放光芒》的展览生动向市民宣传雷锋精神,让群众在阅读中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在体验中感受到新时代里的雷锋精神处处可见。

区博物馆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社科普及展览走进涪陵区白涛街道。其中,由区博物馆和中国重庆三峡博物馆联袂展出的《新春文化系列展——龙舞中华》,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阐释了龙作为吉祥寓意,被中国人民赋予了丰富内涵,也寄春光为参观观众带去欣欣向荣的讯息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