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中华文物我来讲”比赛涪陵区初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4-03-28
字 号:

3月23日,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化旅游委、区教委、团区委主办,区博物馆、区图书馆承办的重庆市“第二届中华文物我来讲”讲解比赛涪陵区初赛圆满落幕。经初步筛选,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21名选手登台演讲,深情讲述涪陵文物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初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主题,各展风采,或是激情洋溢,或是娓娓道来,用精彩的语言诠释白鹤梁题刻文峰塔、点易园、榨菜历史记忆馆、龙门桥、青铜柳叶剑、战国错金铜编钟等文物的魅力,凸显了涪陵本土历史文化的丰富内涵。经过评委组评分,来自十八中牛露婕同学作品《青铜柳叶剑的秘密》、二十中的郭妍蔚同学作品《白鹤梁——岁月失语,惟石能言》获一等奖,另评选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11名在本次比赛脱颖而出的优秀讲解员将代表涪陵参加市级复赛(片区赛)。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