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00333/2020-14231
  • 主题分类
  • 物流(邮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物流办
  • 成文日期
  • 2020-01-19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物流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物流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字 号: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1.贯彻执行国家、市有关物流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拟订全区物流工作综合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2.统筹指导全区物流发展、运营工作。负责拟订全区物流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区物流发展办法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全区物流重大项目规划布局。负责物流改革创新事项。3.负责全区口岸相关协调服务工作。4.统筹协调全区水运、航空、铁路、公路等多种运输方式的物流组织、调度、运营、管理工作。协调推进物流通道建设和开通有关工作。推动我区与其他地区之间的物流通道、运输方式、相关单位的衔接、联络、协调、配合工作。5.统筹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提升物流通道互联互通水平,提高多式联运枢纽集疏运能力。培育多式联运市场主体,丰富拓展联运产品。6.负责统筹全区物流园区等规划布局和建设协调工作。统筹推进重大物流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培育国际国内物流市场主体和物流服务品牌。统筹冷链行业管理和仓储发展工作。服务全区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工作。7.负责全区物流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负责全区物流数据统计、分析、研究工作。8.负责推进物流对外交流合作。负责指导全区物流相关社会组织、中介机构工作。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单位构成。重庆市涪陵区物流办公室下设综合科、产业发展科2个内设机构。机关行政编制12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科级领导职数3名。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根据区委《关于涪陵区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涪陵委发〔2019〕4号),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物流管理职责,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拟订现代物流业发展规划和计划、协调解决现代物流业发展重大问题职责等整合,组建区物流办公室,作为区政府工作部门。根据区委办《关于印发<重庆市涪陵区物流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涪陵委办发〔2019〕34号),与有关部门的职责分工为:区发展改革委、区交通局、区商务委会同区物流办做好与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局、市商务委的衔接工作。区发展改革委做好物流专项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区域协调发展规划的平衡衔接。区交通局负责综合平衡交通运力,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统筹管理铁路、公路、水运、民航、邮政等多种运输行业发展。

根据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重庆市涪陵区物流办公室为新成立单位,涉及财政拨款收支预算经费;重庆市涪陵区物流办已根据机构改革推进情况,在年度执行中依法依规作出2020年预算。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2.4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92.4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 万元,事业收入0 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 万元,其他收入0 万元。因为是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

   (二)支出预算:2020年年初预算数92.48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77.79 万元,教育 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 7.3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 3.64万元,住房保障3.68 万元。因为是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92.4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2.48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48  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20  万元,主要用于行政管理事务等。因为是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  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  万元;公务接待费 1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 万元。因为是新成立单位,故无上年数。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  18.56 万元,比上年增加18.56 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2020年无政府采购支出预算。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0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0 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9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 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 辆、执勤执法用车0 辆。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七、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

   (一)联系人姓名:田庆会

   (二)联系人电话:13658485788


附件:区物流办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套表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