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MB17703494/2022-00001
  • 主题分类
  • 物流(邮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物流办
  • 成文日期
  • 2022-02-11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物流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物流办公室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
字 号: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1.贯彻执行国家、市有关物流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负责拟订全区物流工作综合管理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2.统筹指导全区物流发展、运营工作。负责拟订全区物流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区物流发展办法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全区物流重大项目规划布局。负责物流改革创新事项。3.负责全区口岸相关协调服务工作。4.统筹协调全区水运、航空、铁路、公路等多种运输方式的物流组织、调度、运营、管理工作。协调推进物流通道建设和开通有关工作。推动我区与其他地区之间的物流通道、运输方式、相关单位的衔接、联络、协调、配合工作。5.统筹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提升物流通道互联互通水平,提高多式联运枢纽集疏运能力。培育多式联运市场主体,丰富拓展联运产品。6.负责统筹全区物流园区等规划布局和建设协调工作。统筹推进重大物流项目招商引资工作。培育国际国内物流市场主体和物流服务品牌。统筹冷链行业管理和仓储发展工作。服务全区国际货运代理企业备案工作。7.负责全区物流标准化、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负责全区物流数据统计、分析、研究工作。8.负责推进物流对外交流合作。负责指导全区物流相关社会组织、中介机构工作。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构成。重庆市涪陵区物流办公室是区政府组成部门,级别正处级,内设综合科、产业发展科两个内设机构,核定机关行政编制13名,实有干部职工9人。因本部门仅含重庆市涪陵区物流办公室本级单位,部门预算数据与重庆市涪陵区物流办公室本级单位预算数据一致,故部门预算公开后,重庆市涪陵区物流办公室本级单位预算不再另行公开。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57.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7.9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21.58万元,主要是人员结构调整经费拨款减少11.46万元、物业管理项目经费拨款减少10.12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2年年初预算数157.9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43万元,教育支出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17万元,卫生健康支出6.77万元,住房保障支出6.58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21.58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减少11.46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0.12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7.9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7.95万元,比2021年减少21.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5.17万元,比2021年减少11.46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结构调整;项目支出22.78万元,比2021减少10.12万元,主要原因是物业管理项目经费拨款减少。我办2022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2年“三公”经费预算5万元,比2021年减少2.4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安排;公务接待费2万元,比2021年减少3.44万元,主要原因是持续打紧开支、厉行勤俭节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与上年度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6.47万元,比上年减少3.37万元,主要原因为人员结构调整后相关运行经费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0  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2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2.78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1年12月,本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未安排购置车辆。

   (五)无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债务收入(不含政府债券、政府向外国政府贷款和国际组织贷款)、投资收益等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陈国胜    联系方式:023-72288096


附件:2022年部门预算附表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