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0439C/2020-00014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地方性规章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0-06-30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涪陵区总工会 关于印发涪陵区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涪卫发〔2020〕24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涪陵区总工会 关于印发涪陵区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字 号:

委所属单位,企事业单位职工医院、民营医院:

现将《涪陵区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重庆市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重庆市涪陵区总工会      

2020年6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涪陵区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

实施方案


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大力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激励全区中医人员学习钻研中医医疗技术,展现中医药人的风采,提高人民群众对中医药的信任度和认同感,更好的服务广大群众,根据《重庆市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实施方案》,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弘岐黄之术、佑百姓健康。

二、活动目标

通过开展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中医药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助力全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实践。

三、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区卫生健康委、区总工会

   (二)承办单位:区医学会、区中医院

成立涪陵区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组委会(名单见附件1),并下设办公室在区卫生健康委医政中医与基层卫生科,负责竞赛的统筹协调及组织实施工作。

四、竞赛内容

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骨伤学、中医五官学等内容进行命题。(参考普通高等教育“十三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五、参赛范围与组队要求

   (一)参赛范围:区内各级医院。委所属医疗卫生机构、民营中医院必须参加,其他医院鼓励参加。

   (二)以医院为单位组队参赛,由本单位工作的3名队员组成,3名队员均取得中医(中西医结合)执业(助理)医师资格,且主要执业机构注册在本单位的医师。确因人员不足,不能单独组队的可以联合组队参加,其中二级医疗机构可报2个参赛队,三级医疗机构可报3个参赛队。

   (三)参赛队员一经确定,不能临时更换队员,否则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六、竞赛日程

   (一)报名时间(2020年7月2日前)

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结合本方案的竞赛内容和形式,自行组织开展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选拔赛,形式和内容自行确定,自行命题。根据选拔赛结果选拔优秀选手组队参加全区竞赛。于2020年7月2日前将参加竞赛队员信息表(见附件2)纸质件和电子版同时报区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联系人:陈睿、罗念,联系电话:72371621、72370925,邮箱:307379918@qq.com)。

   (二)竞赛安排

竞赛时间:2020年7月6日14:00;竞赛地点:涪陵区中医院。

   (三)竞赛形式:采用闭卷笔试的形式进行,题型为主观题和客观题,答题时间为120分钟。

根据比赛结果,选择优秀参赛队参加重庆市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半决赛,其中区中医院必须组队参加半决赛。

七、奖项设置

   (一)个人奖项。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

   (二)团体奖项。设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

八、活动要求

   (一)强化组织动员,提高活动实效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充分认识开展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积极在本机构内按照竞赛内容组织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培训,着力提高职工技能素质,开展逐级选拔,以赛促学,以赛促练,切实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同时,做好参赛队员资格审查,如有弄虚作假,将取消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二)广泛开展宣传,扩大活动影响

各单位要积极深入做好宣传发动,向社会大众广泛宣传中医药知识和技能。通过开展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充分调动广大中医药人员的积极性,在全区营造“岗位练兵”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励广大医疗工作者立足本职工作、钻研中医药业务,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的服务广大百姓。

   (三)落实防控要求,安全开展竞赛

承办单位要加强比赛期间人员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监管,做好考场安排和人流管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并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参赛人员体温及健康监测。同时,各参赛单位要做好参赛队员健康管理工作,督促参赛队员完善渝康码等防控要求内容,保障比赛安全顺利进行。


附件:

1. 涪陵区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组委会

2. 涪陵区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参赛回执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