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0439C/2023-00034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工作动态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3-01-31
  • 标题
  • 涪陵卫生健康信息2023年第4期
  • 发文字号
  • 有 效 性

涪陵卫生健康信息2023年第4期
字 号:

【高层决策】

1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同黑龙江、福建、新疆、河南、北京、四川等地基层干部群众视频连线,看望慰问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福利院的老年朋友、能源保供企业的员工、高铁站的干部职工、农产品批发市场的商户和群众、乡村基层的干部群众,给大家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习近平强调,近三年来,我们对新冠疫情严格实行“乙类甲管”,是正确的选择,经受住了多轮病毒变异的冲击,最大限度降低了重症率和病亡率,有力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为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实施“乙类乙管”赢得了宝贵时间。目前,防控重心已经从防感染转移到医疗救治上来,重点是保健康、防重症,医院承担的任务更为繁重。要进一步扩充医疗资源,增加医疗服务供给,增加药品配备,特别要做好重症救治的应对准备,保障正常医疗秩序。要加强医护人员自身防护和关心关爱,确保他们身体健康。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切实做好重点机构、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防控,统筹各种医疗资源,保障好群众的就医用药需求,补齐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的短板。(委办公室)

1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召开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要求,各地要统筹调配医疗资源,全面加强医疗救治等工作。坚持关口前移,确保有重症倾向的患者及时转诊。统筹地区内、机构内的专家力量、人力资源、药品设备,集中优质资源优先用于重症患者救治,调动专家和医务人员支持救治能力较弱、重症发生率较高地区。加强第十版诊疗方案和第四版重症诊疗方案的培训和落实,提升诊疗规范化、同质化水平。加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培训和巡回指导,全面加强农村地区医疗救治工作,扎实开展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增加小分子药物等供应,保障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药品和设备供应,提升急救转诊转运能力,畅通市县转诊绿色通道,尽最大努力提高救治效果。要持续加强疫情监测和形势分析,密切关注新冠病毒变异株输入传播情况,不断提高老年人等高风险人群疫苗接种率,有针对性做好重点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委办公室)


【要情要闻】

116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宫辉慰问红十字会志愿者、劳动模范孙蓉。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袁鸿剑,三级调研员聂绪生陪同看望。(委办公室)

119日,区政府副区长郑小平督查江北卫服中心、珍溪中心卫生院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袁鸿剑,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杨远亮陪同。(综合)

120日,区政府副区长郑小平调研区疾控中心“三甲”疾控机构创建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海艳陪同。(区疾控中心)


【领导动态】

116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卫生健康事务中心主任余恩来慰问龙桥卫服中心、马武中心卫生院、增福镇卫生院干部职工和老党员,并进行述职考核、班子回访调研和安全检查。区卫生健康事务中心副主任夏彬陪同。(综合)

116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杨远亮慰问白涛卫服中心、大木乡卫生院、武陵山乡卫生院干部职工、困难老党员。(综合)

116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洪亮慰问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区中医院、区人民医院全体职工干部,并进行安全检查、述职考核和班子回访调研。(综合)

116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海艳走访慰问涪陵精神卫生中心一线医务人员。(涪陵精神卫生中心)

117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袁鸿剑慰问涪陵区卫生健康系统高层次人才杨在亮、朱芸等人,并参观肿瘤放射及微创治疗中心和实验室。(委人事科)

117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卫生健康事务中心主任余恩来慰问荔枝卫服中心、新妙中心卫生院干部职工和老党员,并进行述职考核、班子回访调研和安全检查。区卫生健康事务中心副主任夏彬陪同。(委办公室)

117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杨远亮慰问江北卫服中心、珍溪中心卫生院、百胜镇卫生院干部职工,并进行述职考核、班子回访调研和安全检查。(区爱卫会)

117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洪亮慰问区中心血站干部职工,并进行述职考核、班子回访调研和安全检查。(委体改科)

117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海艳慰问罗云镇卫生院干部职工,并进行述职考核、班子回访调研和安全检查。(综合)

118日,全区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全市两会精神视频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袁鸿剑参加。(委办公室)

118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参加全国、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卫生健康事务中心主任余恩来参加。(委办公室)

118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卫生健康事务中心主任余恩来慰问崇义卫服中心、蔺市卫服中心干部职工和老党员,并进行述职考核、班子回访调研和安全检查。区卫生健康事务中心副主任夏彬陪同。(综合)

118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杨远亮安全督查江北卫服中心、清溪中心卫生院项目建设现场。(委规划科)

118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杨远亮慰问敦仁卫服中心、江东卫服中心干部职工,并进行述职考核、班子回访调研和安全检查。(区爱卫会)

118日,区老干局召开涪陵区老领导优先就医有关事宜座谈会。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洪亮参加。(委医政科)

118日,召开全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洪亮、张海艳参加。(委医政科)

118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海艳慰问焦石中心卫生院、清溪中心卫生院、南沱镇卫生院干部职工、老党员,并进行述职考核、班子回访调研和安全检查。(综合)

119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袁鸿剑调研石沱镇三窍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杨远亮陪同。(委办公室)

119日,全区召开区政协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徐忠明参加。(委宣教科)

119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张海艳慰问区疾控中心、区妇幼保健院干部职工和困难党员,并进行述职考核、班子回访调研和安全检查。(委疾控科)

120日,全市召开2023年重庆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洪亮参加。(委医政科)

129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卫生健康事务中心主任余恩来主持召开推进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八大行动”工作布置会议。(委办公室)

129日,区卫生健康党委委员、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杨远亮调研涪陵精神卫生中心建设项目工作。(委规划科)

129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代表召开座谈会,讨论改革创新推动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洪亮、张海艳参加。(委体改科)


【工作动态】

鸿剑同志在专题研究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会议上强调 一是精心安排部署,确保慰问全面。高度重视,提早谋划慰问工作。制定慰问方案,确保慰问对象不漏、不重。按照定人员、定区域、定标准的方式,对节前走访慰问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走访慰问所需资金及物品,确保走访慰问活动顺利、有序开展。二是深入走访慰问,突出慰问重点。用心做好老党员、困难党员、医疗机构一线职工走访慰问,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走访慰问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优。用力做好卫生健康系统高层次人才慰问工作,激发人才积极性,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三是注重问需听计,强化慰问实效。以走访慰问为契机,深入了解优秀人才的工作、生活情况及存在问题,征求他们在发挥个人专长、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意见。更要时刻把医疗机构一线职工、老党员、困难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全面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委办公室)

鸿剑同志在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指出 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将围绕党建、改革、人才、质效、平台、治理六个关键词,全力完成2023年重点任务,奋力谱写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希望各代表、委员要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坚决牢记身份职责、坚决展示良好形象、坚决珍惜政治荣誉,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委党群科)

2022年重大附属涪陵医院医疗服务取得新成效是放疗中心正式投用美国瓦里安Vitalbeam直线加速器,提升对肿瘤患者治疗水平。二是加快推进PET—CT分子影像中心建设,引进西部首台、西门子最新最高端的后数字化PET-CT。三是积极推进脑血管病救治中心建设,静脉溶栓210例,脉溶栓在重庆市高级卒中中心排名中稳居前三。(综合)


【通报】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通报2021年度全国公立医院移动互联网满意度调查结果。重大附属涪陵医院、涪陵精神卫生中心各项指标均高于全国、全市水平,区中医院、区人民医院各项指标均高于全国水平。(委体改科)


简讯

116日,涪陵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三级调研员、区红十字会原秘书长聂绪生同志为涪陵区19名“红十字星火助学计划”受益人发放2022年度助学金。(区红会办)

116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操作指南培训会。(委疾控科)

近日,区红十字会在荔枝街道望江社区开展“迎新春、送祝福、送温暖、送对联、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区红会办)

近日,重大附属涪陵医院、区疾控中心、区卫生健康执法支队、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人民医院、区中心血站、涪陵精神卫生中心、马鞍卫服中心、崇义卫服中心、荔枝卫服中心、江东卫服中心、江北卫服中心、白涛卫服中心、蔺市卫服中心、义和卫服务中心、清溪中心卫生院、马武中心卫生院、百胜镇卫生院、罗云镇卫生院、武陵山乡卫生院开展春节前慰问医务人员和安全检查。(综合)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