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卫生健康信息2020年第22期
日期:2020-06-05
字 号:

   【重要会议】

6月1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会议指出,各区县、各部门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赶进度、抢时间、补损失,全市经济运行逐月向好、稳步回升,总体符合预期。(重庆新闻联播)

   【重要活动】

5月26日,2020年涪陵区第一批脱贫攻坚项目乡村医生医疗服务能力达标培训启动仪式在重庆市医药卫生学校举行。区政府副区长董代文出席仪式并讲话。他强调,参加培训的乡村医生端正态度,保持良好学风,通过培训学习,进一步掌握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等业务知识与技能,不断提高管理与诊疗水平,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乡村医生队伍,使全区卫生事业再上一个新台阶,从而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区的目标。(委医政中医科)

5月27日,区长种及灵实地调研涪陵中心医院新城区医院项目推进情况。他强调,要狠抓责任落实,凝聚工程质量,增强安全意识,按照相关时间节点要求,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如期完成。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党委委员杨远亮参加。(委办公室、委发展信统科)

5月27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海波组织召开全区政务服务工作专题会议。会议通报3.12全区政务服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落实情况;通报2019年《重庆市政务服务效能水平评估报告》情况;安排部署全区政务服务“一件事一次办”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忠明参加。(委医政中医科、行政审批科)

5月30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海波专题研究建峰医院、川船医院移交地方政府管理有关事项。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忠明参加。(委政法医改科)

6月1日,区长种及灵主持召开涪陵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参加。(委办公室)

6月1日,副区长席红专题研究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进一步加强疫苗安全管理。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炜参加。(委疾病控制科)

   【领导动态

5月26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爱卫会专职副主任杨远亮到马武中心卫生院调研发热门诊、肠道门诊规范化改造情况。(区爱卫办)

5月29日,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郭明江、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忠明到区妇幼保健院督导“三甲”创建工作。(区妇幼保健院)

5月29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炜到区结防所调研传染病防治能力建设、督导健康扶贫、检查安全生产。(委疾病控制科)

5月31日,2020年涪陵区乡村医生医疗服务能力达标培训班第1期学员理论和实践操作考试考核在重庆市医药卫生学校举行。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副书记周崭,驻卫纪检组长兰图,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忠明参加。(委医政中医科)

   【专题会议

5月27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委办公室)

   【工作动态】

章和平同志对口帮扶贫困户 5月30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到石沱镇三窍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李凤顺、韩乐芬家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和看病就医情况,询问在看病就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以及帮扶政策落实情况。章和平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寻找生活的新起点,早日过上好日子。叮嘱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要进一步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在看病就医和产业帮扶上做好服务。章和平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收官之年,必须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及区委、区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工作安排,紧紧围绕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为核心,一手抓精准脱贫提质量,一手抓巡视整改补短板,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全面推进脱贫攻坚走深走实。章和平强调,要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加强基层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做好收官之年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委办公室)

区卫生健康委扎实推进2020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创文创卫工作  5月27日,区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创文创卫决战决胜年推进大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强调,2020年,是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国家卫生区的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关键之年、收官之年。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卫生健康系统作为创文创卫的主力军,务必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力推进创文创卫各项工作,确保双创工作取得双丰收。区卫生健康委副书记周崭主持会议。(委宣传科教科、区爱卫办)

区卫生健康委组织计划生育政策宣传  5月27日,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多家单位开展以“壮阔四十年、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40周年暨“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耐心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关于生殖健康和科学孕育等方面的问题,并为他们发放了两孩政策、生殖保健、避孕节育等宣传资料和药品药具。通过活动,加强生育政策的宣传,提高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弘扬新型生育文化,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委宣传科教科)

全区卫生健康系统“1+2+3+N”模式开展疾控培训  5月28日,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疾控大培训”。大培训采取“1+2+3+N”模式,“1”是1次市级师资培训,“2”是2次专题培训,“3”是3次实操技能专项培训,“N”是各医疗卫生机构的专项培训。培训形式多样,针对性强,既有集中理论培训,又有现场操作实训。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疫情处置,又有个人防护、环境消毒、核酸采样等。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参加。(委疾病控制科)

区结防所“四措施”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患者治疗管理工作  一是结防所医务人员取消所有休假,开设预检分诊点和医生预检点,为结核病与新冠病毒肺炎患者进行鉴别诊断,方便结核病患者复查取药;二是对我区正在接受治疗的结核病患者实行分类统计,为取药困难的结核病患者送药上门,确保结核病患者全程规范服药、不断药;三是调查统计区外回涪的结核病患者,免费为其提供继续治疗的结核药,防止患者中断治疗;四是加强各乡镇结核病人的管理,通过电话访视形式,及时消除患者在疫情期间结核病治疗的忧虑。(区结防所)

   【简讯】

5月28日,涪陵区为即将开学的206所幼儿园配备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医务人员。(委疾病控制科)

5月29日,崇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普及控烟健康知识。(崇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月30日,崇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关心关爱贫困儿童“六一”爱心捐款活动,64名职工共募捐款项1440元,该笔善款已汇入腾讯公益“童眼看世界”平台。(崇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5月30日,罗云乡卫生院到辖区幼儿园指导开学复课疫情防控工作。(罗云乡卫生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