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卫生健康信息2020年第33期
日期:2020-08-26
字 号:

   【重要文件

△8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公布《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的通知》。(国家卫生健康委官网)

   【重要活动】

△8月17日至19日,涪陵区创建国家卫生区接受国家技术评估。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副司长、专家组组长吴翔天和8名国家级专家,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市爱卫办主任程超和9名市级专家现场开展技术评估。涪陵区委书记周少政、区政府区长种及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景耀、区政协主席徐志红和有关区领导参加。区卫生健康委相关领导参加。(委办公室)

   【重要会议】

△8月20日,区政府区长种及灵主持召开涪陵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杜海波、赵昌辉、钟涛、席红、胡涛、邓果参加。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重庆市涪陵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考核办法》。会议还审定了其他事项。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参加。(委办公室)

   专题会议

△8月21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特别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市委办公厅<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具体措施>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审定《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任务分解方案》。会议还审定了其他事项。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委办公室)

   【领导动态】

△8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黄明会主持召开区县卫生健康2020年重庆市医师节庆祝大会。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忠明参加。(委医政中医科)

△8月19日,区卫生健康委举行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庆祝第三个医师节大会,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职业精神。委领导章和平、余恩来、唐林龙、郑炜、徐忠明参加。(委办公室、医政中医科、宣传科教科)

△8月19日,涪陵党政代表团到武隆区开展对口帮扶考察学习活动。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周崭参加。(委医政中医科)

△8月19日,重庆市浙江嘉兴商会到涪陵区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区红十字会秘书长聂绪生参加捐赠仪式。(区红会办)

△8月20日,涪陵区人民医院举行“重庆市人民医院涪陵分院”授牌仪式。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副书记周崭参加授牌仪式并讲话,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忠明参加。(委医政中医科、区人民医院)

△8月20日,市教委、市公安局、市卫生健康委联合组织召开全市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炜在涪陵区分会场参加。(委疾病控制科)

△8月20日至21日,区委召开涪陵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总商会)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暑期学习谈心会。区卫生健康委党领导章和平、郭明江参加。(委办公室)

△8月21日,区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培训会。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忠明参加。(委医政中医科)

   【工作动态】

涪陵区强化疫情防控队伍建设  为做好秋冬季疫情应对准备,涪陵区加大培训力度,组建疫情防控专业人才队伍。一是强化流行病学调查人员队伍建设。邀请市级专家对区疾控中心所有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和各医疗卫生机构相关医务人员共计146人,进行为期5天的流行病学等防控专业知识大培训。二是强化核酸采样人员队伍建设。通过分片区、手把手实际操作的方式,对全区1000名新增的核酸采样人员进行培训。三是强化核酸检测人员队伍建设。选派二级及以上医疗卫生机构实验室检验技术人员至市卫生健康委指定的检验机构进修培训。四是强化心理干预人员队伍建设。抽调区精神病医院专业技术人员参加重庆市秋冬季新冠疫情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委疾病控制科)

涪陵区“三举措”确保母婴室规范有序运行 一是合理规划,配建到位。按照国家母婴室配建规模和标准要求,对全区已有公共场所进行逐一摸底,全面掌握辖区应配建母婴室的公共场所及其所属单位。全区8个文体场所、2个景区、4个商业中心、2个城市公园、6个二级以上医疗机构、1个火车站、1个汽车站、1个行政服务中等公共场所100%配建母婴室。二是加强督导,管理到位。区委宣传部将母婴室建设、运行、维护情况纳入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日常督导内容,对母婴室设施设备是否完好、室内环境是否干净整洁、制度和温馨提示是否上墙、门牌和导向标识是否清晰等情况进行定期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整改,直到复查合格,确保每个母婴室规范有序运行,为母婴群体提供较为舒适的哺乳休息环境。三是健全机制,保障到位。区政府办公室印发文件明确职责、任务、标准、要求,明确建设主体和管理主体,不定期召开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加强沟通协调、推进落实,建立政府统筹、部门参与的母婴室建设和管理机制,母婴室配建方案可根据实际情况适时进行调整,做到应建必建,一切以满足母婴群体实际需求为工作的最终出发点。(委妇幼健康科)

   【简讯】

△8月17日,区人民医院开展“弘扬抗疫精神、助推二甲创建”为主题的医师节庆祝活动。8月18日,涪陵中心医院、区精神病医院开展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8月19日,区妇幼保健院、新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武陵山乡卫生院开展医师节系列庆祝活动。8月20日,罗云乡卫生院开展庆祝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主题演讲比赛。(综合)

△8月18日,涪陵中心医院、区中心血站、区精神病医院、敦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荔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顺利完成创建国家卫生区迎检工作。(综合)

△8月19日,区卫生健康委在大型户外公众广场LED大屏幕巡回播放2020年涪陵区优秀医师宣传视频。(委医政中医科)

△8月19日,区卫生健康委举行渝东片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培训。(委疾病控制科、区疾控中心)

△8月20日,区妇幼保健院开展新版重庆市出生医学证明管理信息系统应用培训。(区妇幼保健院)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