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卫生健康信息2020年第35期
日期:2020-09-11
字 号:

   【重要文件】

△9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公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护理工作的通知》。(新华网)

   【重要活动】

△9月2日,区政府副区长董代文带队检查医疗卫生机构周边环境、安全及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委疾病控制科)

   【领导动态】

△8月31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0年全市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章和平、郑炜、徐忠明参加。(委疾病控制科)

△8月31日,市政府召开全市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在涪陵区分会场参加。(委办公室)

△8月31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炜参加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专项应急预案暨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桌面演练。(委疾病控制科)

△8月31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杨远亮到区中医院督导创文迎检工作。(区中医院)

△9月2日,区应急局组织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会。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忠明参会。(委医政中医科)

△9月2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忠明到涪陵唐济中医医院进行医疗机构执业许可现场验收。(委行政审批科)

△9月3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建设视频培训会。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忠明参加会议。(委医政中医科)

△9月1日至3日,区卫生健康委领导余恩来、杨远亮、徐忠明分别带队到医疗卫生机构督导创建国家文明城区相关工作。(委行政审批科、区爱卫办、区中心血站)

△9月4日,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防控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副主任况守明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病愈师生复课复学专题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参加。(委疾病控制科)

   【专题会议】

△9月1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主持召开党委会议,审定干部任职相关事项。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委办公室)

△9月4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主持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重庆市巡视整改成效综合评估办法(试行)。委在家领导参加。(委办公室)

   【工作动态】

涪陵区开展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整治  9月1日,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区医保局、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为期1个月的专项整治工作。一是加强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执业行为监管,倡导廉洁从医。通过信访、举报、部门协作等途径全面深入排查线索,重点检查各级各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利用职务便利,在医疗活动中索取或收受患者及其家属以各种名义赠送的“红包”礼金或者牟取其他不正当利益的违规违法行为。二是严厉打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收取回扣违规违法行为。开展打击医疗机构从业人员收取回扣专项治理,查处医疗机构及其从业人员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取回扣的行为。三是坚决查处诱导消费和不合理诊疗行为。结合医保定点医疗机构规范使用医保基金行为专项治理工作,加强对医务人员规范检查、规范治疗、合理用药等执业行为的监督检查,加强高值医用耗材、辅助性用药等领域的监管。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全面纳入行风监管体系,探索建立不规范、不合理诊疗行为约谈机制。四是严肃查处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经销人员在医疗机构内的违规营销行为。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门诊、住院部、药房等区域出现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违规向医务人员推销药品、医疗器械,进行商业洽谈的行为。(委医政中医科)

区中心血站扎实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自查工作  9月1日,区中心血站生物安全领导小组对照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的相关标准,对生物安全工作进行逐条自查。确保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一是加强实验室活动的管理。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实验室活动,并建立适用的生物安全管理体系,定期更新实验室风险评估和风险控制情况。二是加强实验室设备管理。建立实验室设备分级管理制度,定期做好设备的维护、校验;加强特种设备的备案、管理和使用情况监管等。三是加强应急制度管理。定期更新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和消防安全培训。四是加强医疗废物管理。规范医疗废物处置流程,购置高压灭菌器,组织专人参加特种设备培训。(区中心血站)

   【简讯】

△8月31日,市疾控中心到涪陵区督导心血管病高危人群早期筛查与综合干预项目。(区疾控中心)

△8月31日,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2020年医疗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自查整治工作。(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9月1日,区卫生健康委健康扶贫基金与扶贫济困基金两个“一站式”结算系统平台的连接网络由金保网转换为电子政务外网已对接完成运行正常。(委医政中医科)

△9月3日,市卫生健康委公布晋级重庆市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竞赛总决赛的单位及个人名单。涪陵区中医院成功晋级总决赛。(委医政中医科、区中医院)

△9月4日,敦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辖区中小学和幼儿园入托入学查验接种证和秋季传染病防控知识培训活动。(敦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9月6日,涪陵中心医院心血管专家到崇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义诊进社区活动,让群众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崇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