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卫生健康信息2020年第37期
日期:2020-09-30
字 号:

   【高层发声】

△9月16日,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南考察调研。当天下午,他来到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村服务中心和卫生室、沙洲现代农旅示范基地、文明瑶族乡第一片小学,以及村民家中,了解当地开展红色教育、发展扶贫产业、巩固脱贫成果等情况。(新华网)

△9月16日出版的第18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构建起强大的公共卫生体系,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央视新闻联播)

   【重要活动】

△9月15日,区政府副区长董代文专题研究教育、卫生领域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和第三季度项目投资计划有关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杨远亮参加。(委办公室)

△9月16日,区政府副区长董代文实地调研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健康扶贫、建设项目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郭明江参加。(清溪中心卫生院、焦石中心卫生院、罗云乡卫生院)

   【领导动态】

△9月14日,区财政局召开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会议。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炜参加。(委疾病控制科)

△9月15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健康扶贫“收官大决战”推进会暨9月调度会。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在涪陵区分会场参加。(委医政中医科)

△9月16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组织90名党员干部到区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筑牢党员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及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委组织人事科)

△9月16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唐林龙主持召开“晒文旅精品,晒文创产品”大型文旅推介活动宣传动员会。(委宣传科教科)

△9月16日,云阳县卫生健康委到涪陵区交流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工作。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忠明参加。(委医政中医科)

△9月18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秋冬季疫情防控应对能力准备工作视频调度会。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炜在涪陵区分会场参加。(委疾病控制科)

△9月18日,市生产力发展中心、市卫生健康委、市社科院、市综合经济研究院联合召开医共体综合改革专题经济圆桌会。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徐忠明参加。(委行政审批科)

△9月19日,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工作推进会。区卫生健康委领导章和平、郑炜、徐忠明参加。(委医政中医科)

   【专题会议】

△9月17日,区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章和平主持召开党委会议、领导班子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传达学习李克强在重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意识形态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平安医院建设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还审定了其他事项。委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委办公室、宣传科教科)

   【工作动态】

区卫生健康委“三统一”改革“一件事一次办”事项  根据行政审批改革要求,区卫生健康委“三统一”改革牵头的“我要开理发店”“我要开美容院”“我要开足浴按摩店”3个“一件事一次办”事项。一是统一制定方案。召集市场监管、公安、消防、税务等部门开协调会1次,征求意见3次,统一制定改革方案及办事指南,精简合并涉及共性材料,整合“申请表格”和“材料清单”。二是统一集中受理。开展“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人员业务指导和培训3次,实行前台综合窗口统一集中受理,后台分部门审批,让申请人最多跑一次。三是统一办结送达。对申请材料齐全的事项,各审批部门办结各种证照、批准文书当场送达。对不能当场办结的,由综合窗口采用帮办代办、邮政寄递、网上传输等方式将相关证照、批准文书一次性送达申请人。(委行政审批科)

区中心血站“四步走”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护意识。加强窗口人员自我防护宣传教育,提高防护意识,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及时更新健康教育宣传栏内容,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0场次,发放相关宣传册300余本,开展重大疾病预防系列培训3次。二是加强自查整改,营造安全场所。落实专人负责对血站进出口、业务科室、可回收物品管理和污水处理暂存间场所进行自查整改,在医疗废物暂存间增设空调1台,窗帘1副,更换高压灭菌设备一台。三是严格查杀消毒,保持环境卫生。持久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和环境卫生整治。安装毒耳盒15个,诱蝇笼3个,灭蝇灯7个,投放鼠药共计24次。每月坚持对站内所有区域进行消杀“四害”,提高全站职工除“四害”的思想意识。设立卫生意见箱、意见薄。每天早晚对血站业务楼区域进行消毒。四是狠抓质量管理,保证安全用血。严格控制血液采集、运输、制备、检验、发放等关键环节,坚决遏制传染病传播,使献血者和用血者满意度达95%以上。(区中心血站)   

   【简讯】

△9月14日,区妇幼保健院开展秋冬季重点科室消防安全演练。(区妇幼保健院)

△9月15日,涪陵区开展2020年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秋季联合服务管理专项行动启动暨业务培训活动。(区精神病医院)

△9月15日,敦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到社区开展健康教育应急救护知识讲座,增强群众紧急救护意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敦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9月17日,罗云乡卫生院到成都双流蛟龙港医院进行交流学习,并与蛟龙港医院签署《帮扶合作协议》。(罗云乡卫生院)

△9月18日,区疾控中心开展2020年度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新城片区培训活动。(区疾控中心、新城区卫生服务中心)

9月14日至18日,区中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精神病医院、敦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现场演练活动。(综合)

△9月16日至18日,区妇幼保健院、大顺乡卫生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活动。(综合)

△9月19日,敦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过敏性休克应急演练活动。(敦仁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9月15日至20日,涪陵中心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罗云卫生院开展“爱牙日”的主题宣传。(综合)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