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智慧助老!涪陵区卫生健康事务中心开展老年人智能技术培训
日期:2022-01-15
字 号:

   “各位爷爷奶奶,你们知道吗?现在看病就医、交水电费、坐公交车都可以用手机啦!”

12月30日,涪陵区老来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比往常热闹许多。为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让老年人融入智慧社会、享受智慧生活,涪陵区卫生健康事务中心走进这里为老年人开展智能技术培训。

培训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用幽默风趣的方式,用身边的实际案例为大家讲解了智能技术在网上购物、乘坐交通工具、旅游出行、通讯通信、医院就医、生活缴费、防范网络诈骗等多方面的应用,让老年人与“数字化生活”接轨。

此次培训进一步帮助了老年人了解智能技术在生活中的应用,融入“数字生活”。截至目前,涪陵区卫生健康事务中心已经走进多个社区、养老院,为老年人开展智能技术培训30余场。接下来,他们还将加大力度,积极引导社会组织、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帮助老年人更好运用智能技术。“通过今天的学习,我才知道原来用手机也可以乘坐公交车,现在的生活越来越智能化了,我们还要多学习学习。”陈奶奶笑着说道。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