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6
字 号:

    “老人家,您有这样的症状多久了?”
    “我觉得献血既可以帮助他人,也可以实现自我价值。”
    2022年5月8日是第75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向社会广泛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7日,涪陵区红十字会组织开展2022年“红十字博爱周”宣传活动。区卫生健康委三级调研员聂绪生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以“生命教育  人道伴行”为主题,分为义诊咨询活动、有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社区志愿服务,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得到了市民的一致认可。
    当天,重庆大学附属涪陵医院、涪陵区人民医院、江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志沧中医骨伤医院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患者、过往市民普及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卫生健康科普知识,并为他们进行义诊义检,解答健康咨询。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不用挂号,也能在这里看病咨询,这个活动非常不错。”市民王先生说。
    同时,涪陵区中心血站也在南门山献血屋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献血知识和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宣传咨询。现场,市民们积极响应,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用实际行动献出自己的热血,彰显了无私奉献、关爱生命的精神风貌。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