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信访办公室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8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20年,涪陵区信访办公室严格贯彻国务院和市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列外”,遵循公平、公正、合法、便民的原则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根据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要求,2020年主动发布了2019年部门决算、2020年部门预算、新修订的《重庆市信访条例》、2020年信访信息公开指南等内容进行公开,并将来信、来访、网上投诉、复查复核等办理指南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畅通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发布依申请公开工作要求,对申请方式、办理流程、注意事项等内容予以明确,方便群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2020年,我办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相关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

因本办相关领导和科室工作调整,及时对领导信息、机构职能等内容进行更新。不定期在区政府网站和“今日头条号”上公开相关信息,目前更新动态及各类信息70余条。

   (四)加强平台建设

我办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1名分管负责人分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综合科具体负责日常事务,2名工作人员做好网站管理、信息更新等工作,确保工作落实到岗位、到人员。
   (五)加强监督保障

我办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定期进行督促检查,确保责任落实、任务完成、群众满意,对因工作开展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2020年,我办未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到位,被上级通报批评或群众投诉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宣传力度不够,许多群众不知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也不知道通过其获得有用的信息。下一步我办将结合信访宣传工作,积极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家庭,提高群众的知晓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