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信访办公室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8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开展主动公开工作。根据工作要求,2021年主动发布办领导调整情况、2020年部门决算、2021年部门预算、2021年信访信息公开指南等内容,确保应公开的内容及时公开。

   (二)开展依申请公开工作。畅通我办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渠道,明确综合科具体办理依申请公开工作。2021年,我办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申请。

   (三)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及时更新我办动态栏目信息,真实反映工作情况,全年公布有关信息70条。

   (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按规定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平台栏目设置,定期对公开信息进行更新维护,确保公开信息及时准确。

   (五)强化监督保障。办党组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干部的监督管理,要求其严格按照规定开展工作,对因工作开展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依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2021年,我办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到位,被上级通报批评或群众投诉的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

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理论学习不够,对涉及的一些法律、规章制度了解不够深入。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

我办将继续利用好网络学习平台、日常学习等方式,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陵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