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涪陵区启动实施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采工作
日期:2021-01-25
字 号:

1月15日,国家组织冠脉支架集中带量采购和使用工作在我区顺利落地。通过集采,冠脉支架大幅降价,10个中选产品从原均价1.3万元降至700元左右。与去年相比,平均降价93%,其中进口产品平均降价95%,国内产品平均降价92%。我区共涉及6个中选产品,720个约定采购量。

为确保冠脉支架集采在我区平稳落地,区医保局高度重视、提前谋划。一是积极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对接中选生产企业和配送企业,掌握备货情况,确保配送到位。二是对相关医疗机构开展现场督导,了解首月临床用量需求,调查采购进度,摸清库存备货,保障患者使用。三是收集问题建议,第一时间汇总处理,确保集采稳步实施。

下一步,区医保局将会同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指导医疗机构认真落实集采工作,加强中选产品供应、质量监管,让心脏类疾病患者用上价格低廉、质量优良的冠脉支架,切实减轻患者负担。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