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2021版药品目录在我区落地执行
日期:2022-01-07
字 号: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重庆市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于2022年1月1日在我区正式执行。本次调整,新增74种药品进入目录,调增药品涉及21个临床组别,覆盖肿瘤、慢性病、抗感染、罕见病等多个治疗领域。特别是罕见病用药新增多达7种,是国家医保目录实施动态调整机制纳入最多的一次,价格平均降幅达65%。调整后的国家医保药品目录内药品总数为2860种,其中西药1486种,中成药1374种,中药饮片892种。重庆按国家规定增补中药饮片209种、医疗机构制剂104种、民族药1种。

通过动态调整,将临床价值高、患者获益明显、经济性评价优良的药品及时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惠及的治疗领域广泛,扩大了受益人群,提升了药品可及性和用药公平性,极大缓解了患者经济负担,切实让老百姓看得起病、用得起药。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