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区医保局召开2022年医疗保险总额控制 医疗机构谈判代表座谈会
日期:2022-06-22
字 号:

6月16日下午,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医疗保险总额控制定点医疗机构谈判代表座谈会,区医保局相关领导及科室人员、21家医疗机构谈判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医保局通报了涪陵区2022年总额控制预算口径和市上下达的基金支出预算,传达了市上对各区县医疗保险基金总额控制管理的总体要求,解读了今年总额控制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和基金分配思路。各谈判代表围绕《涪陵区2022年医疗保险总额预算下的总额控制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充分讨论,重点就康复理疗纳入总额控制管理、门诊慢特病开方医疗机构考核等问题发表意见建议。谈判代表们一致认为,涪陵区总额控制方案制定科学、合理,总额分配公开、透明,“基数+因素”理念贯穿始终,总额控制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一是正确认识医保形势,严格按照以收定支,保基本的原则开展医保服务工作;二是认真执行总额预算下的总额控制实施方案,加强指标控制;三是严格基金监管,规范医保服务行为。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