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应急管理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23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严格按照《条例》及有关解释文件要求,并经过保密审查和领导签字确认后依托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2019年共主动公开206条政府信息。

2.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一是区应急局的机构设置、科室(单位)职责和机构联系方式;二是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动态;三是应急管理工作动态;四是财务预决算情况;五是事故调查处置及风险预警防范措施等;六是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文件。

3.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对于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我局主要通过涪陵区政府网站进行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落实情况

1. 规范公开内容。我局以制度为抓手,不断拓宽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一是落实各项政务公开制度。在建立健全相关政务公开制度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制度的落实,细化公开范围,优化公开程序,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严谨、及时、准确。二是继续对政务公开内容进行认真梳理和统筹。进一步规范和细化政务公开的内容、形式和要求,对政策公开的操作流程、公开范围和渠道以及各科室(单位)的工作职责进行规范和明确。

2. 维护网站平台。在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中,我局板块包括:机构设置、领导简介、公告公示、政务动态、公文发布、办事指南等,坚持每2周至少更新一次的频率,以保障我局板块内容及时更新。

3.推进政务新媒体发展。我局目前开通了微信公众订阅号,保持每周3次的更新频率。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1月以来,我局暂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相关申请。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严格履行《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2019年发生了一起行政复议,目前尚未审结。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9年我局未因政务信息公开而收取任何费用,不存在收费与减免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思想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主动性不够强。

   (二)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特别是政务动态信息类,报送不及时,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不强,不能满足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下一步将加大对可以主动公开的信息收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