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应急管理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8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严格按照《条例》及有关解释文件要求,并经过保密审查和领导签字确认后依托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公开。2020年共主动公开182条政府信息,公开下发了《关于印发<重庆市涪陵区安全生产和救灾领域政务公开标准指引>》。

   (二)依申请公开

2020年1月以来,我局暂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的相关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类别还包括:一是区应急局的机构设置、科室(单位)职责和机构联系方式;二是安全生产监督工作动态;三是应急管理工作动态;四是财务预决算情况;五是事故调查处置及风险预警防范措施等;六是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文件。

   (四)平台建设

积极做好全区政务公开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上线工作,开通“涪陵应急”微信公众号,发挥便民利民作用,积极回应市民关切问题,主动解读政策法规,宣传我区应急管理工作。

   (五)监督保障及培训情况

成立了局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局属各科室、各下属单位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重要安排。分管领导和主要业务科室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共5人,参加了全市政务工作工作线上培训会。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思想认识需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主动性不够强。

   (二)政府信息公开不够及时。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特别是政务动态信息类,报送不及时,公开信息的时效性不强,不能满足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下一步将加大对可以主动公开的信息收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