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008673568P/2023-00005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住房城乡建委
  • 成文日期
  • 2023-01-05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成立建筑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涪住建发〔2023〕2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关于成立建筑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字 号:

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根治欠薪的工作要求和市住建委全市建筑领域根治欠薪视频会议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做好我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兜住基本民生底线,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防范化解欠薪风险隐患,实现欠薪“双清零”目标,现决定成立建筑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其组成人员如下:

一、建筑领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彭  豪  区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

副组长:程太茂  区住建委党委委员、区建筑业服务中心主任

成  员:成员由相关科室、中心、站、处主要负责人组成。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应急处置专项小组。办公室设在建筑业服务中心,由何水平任办公室主任,负责防范化解我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风险综合协调、责任落实等日常工作。工程建设项目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发生集访、群访或引发极端事件后,由应急处置专项小组负责。

二、应急处置专项小组

组  长:程太茂  区住建委党委委员、区建筑业服务中心主任

副组长:何水平  区建筑业服务中心副主任

责任单位(科室):建筑业服务中心、综合执法支队、小城镇处、质量服务站、安全服务站、城建科、房地产管理科。

职责和分工:应急处置专项小组牵头科室设在建筑业服务中心市场科。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集访、群访或发生极端事件后,建筑服务中心应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协调处置工作人员。

建筑业服务中心:根据应急情况,按计划实行统一调配。

综合执法支队:未按基本建设程序办理建设手续及“三包一靠”项目,派人到场协助处置。

质量服务站、安全服务站:根据引发集访、群访或发生极端事件的建设工程项目情况,派班子成员和项目监督人员到场配合协助处置。

城建科、房地产管理科、小城镇处:根据引发集访、群访或发生极端事件的建设工程项目情况,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派人到场协助处置。



重庆市涪陵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3年1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