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区住房城乡建委召开2023年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3-03-15
字 号:

3月7日,区住建委组织召开2023年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在建房屋市政工程参建三方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住建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王峰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在建项目扬尘防治存在的突出问题,接着王峰分析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的严峻形势,对下一步建筑施工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参建单位严格落实控尘“十项措施”,强调要抓好“七个必须”。   一是必须全面覆盖,场内裸土、易扬撒物料、建筑垃圾必须全部覆盖,长期不施工的应固化或绿化处理。二是必须场地硬化,出入口、场内主要道路及堆场必须硬化处理,并在晴天加强洒水除尘。三是必须降尘控尘,开挖、破碎等尘污染明显的施工作业必须保证“一点一炮”或配备有效降尘设备,施工围挡应设喷淋系统加强场界范围控尘。四是必须出场冲洗,出入口高压冲洗设备、沉砂池、排水沟等设施必须齐全,车辆出场必须冲洗干净,凡增设出入口必须配备冲洗设施。五是必须严格查码,施工单位要严格核查入场的非道路移动机械环保编码情况,坚持“无编码、不使用”。六是必须积极响应,凡是区上发出重污染天气预警,参建各方应立即响应,土石方、基础工程原则停工,场内加大洒水降尘频次。七是必须严查重处,安全站要加强监督检查,对纳入“红黄牌”管理的项目,要停工督办;对问题突出、屡犯不改的坚决从重处罚,倒逼参建单位严格落实防治责任和防控措施,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