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招商投资促进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9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按照重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指南的通知》,涪陵区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的通知》、《关于对照市政府考核要求加快推进落实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现将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条,主要为区政府门户网站更新工作动态。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0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我局制订了网络信息宣传工作管理制度,明确网络信息发布签批流程和相关人员责任,确保网络信息宣传工作的规范和高效。

   (四)平台建设情况。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制定完善政务信息审核上报制度,全面提高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水平。

   (五)制度建设及监督保障情况。完善政务公开体制机制,由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认真履行政务公开职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对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力度不够;二是对于政策的解读公开力度不够。

   (二)改进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强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力度。重点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引进、招商投资促进工作政策等信息公开工作。二是进一步细化政策解读和热点回应。充分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等平台,及时发布和更新政策信息,为公众获得信息提供方便。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