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 索引号
  • 1150010273656866XH/2020-00004
  • 主题分类
  • 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公文
  • 发布机构
  • 涪陵区百胜镇
  • 成文日期
  • 2020-05-08
  • 标题
  •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马路办公”工作的通知
  • 发文字号
  • 涪百府发〔2020〕62号
  • 有 效 性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马路办公”工作的通知
字 号:

各村(居)委、镇辖相关部门:

“马路办公”是“大城细管、大城智管、大城众管”落地生根、服务基层、解决群众身边操心事、烦心事的重要工作方式。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部署要求和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目标,按照《关于印发2020年度重庆市涪陵区城市管理“马路办公”工作考评实施方案的通知》(涪城综办〔2020〕5号)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就加强“马路办公”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以路为岗、服务基层、持续推进,坚持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通过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继续在深化专项治理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城镇管理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弱项,推动形成全镇联动、层级督导、形成合力、常态长效的工作局面,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工作重点

   (一)持续开展城市规划区范围内市容环境卫生、市政设施、环卫设施、在建工地等专项整治工作,规范农村生活垃圾收运管理,妥善解决场镇商铺骑门跨店经营、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施工围挡扬尘等突出问题,新增农村生活垃圾收运机械化作业设备,提高规范收运质效。继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按要求完成生活垃圾分类示范试点创建工作。(村镇中心、城管执法大队牵头,各村居配合)

   (二)加强楼栋环境秩序管理,对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乱搭乱建、乱贴乱画(牛皮癣)、乱扯乱挂、乱扔(泼)乱倒等“十乱”行为进行专项治理,及时发现、劝阻,及时清理整改,对经劝阻无效且拒不改正的要及时报告并跟进后续处置工作。(社事中心牵头,各村居配合)

   (三)开展农贸市场设施、场内环境卫生及市场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经发办牵头,涉及村居配合)

   (四)开展车站、道路及路名牌等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大道路乱开挖、乱竖牌、不围挡等违规行为的整治力度。(村镇中心牵头,各村居配合)

   (五)继续做好溪沟、河流、水库清漂保洁,重点整治消落区违规种植行为。(农服中心牵头,涉及村居配合)

三、具体措施

   (一)强化示范带动。领导干部要带头开展“马路办公”,党、政主要领导每周不少于1次,每次发现、整改问题不少于4个;分管领导每周不少于2次,每次发现、整改问题不少于4个。

   (二)提升工作质效。主要领导带队开展“马路办公”日常巡查时,要切实做到发现、研究、解决问题在一线,不拖不推、及时高效。村镇中心每季度第一月初结合领导关心、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和矛盾集中的难点问题至少确定1项专项治理任务,通过“马路办公”推动这些问题城镇综合管理领域顽症痼疾得到有效治理。

   (三)实行滚动销号管理。村镇中心牵头建立完整规范的“马路办公”工作台账,带队领导、参加人员、问题地点及情况描述、整改时限及整改前后对比图片等台账要素齐全,完善问题发现—交办—整改—销号流程。发现的城市管理问题及整改成效,由参加部门或参加人员按时报送村镇中心。

   (四)加大信息报送力度。各牵头部门要主动及时报送开展的各类专项治理工作情况和相关资料。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

2020年5月8日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