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09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2022年,我镇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全面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修订、更新2022年度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并以此为依据依托政府网站子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等线上、线下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全年线上公开政府信息96条、线下公开政府信息150余条。二是进一步加强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2022年制定规范性文件1件,废止规范性文件3件,并通过政府网站子站进行了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2022年我镇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2年版),方便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提交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资料。2022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2022我镇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调整完善了政府信息发布审核机制、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等,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一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管理,落实专人对政府信息公开平台进行维护管理。同时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要求各部门安排人员负责收集、上报本部门应公开的各类政府信息。二是争取经费进一步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专区建设,更换新的硬件设施,搜集、公开了更加全面的政府信息资料。

   (五)监督保障

一是加强自我监督,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对本单位发布的信息进行监督检查;对上级反馈的问题及时完成查找、整改。二是加强社会监督,完善畅通监督渠道,虚心接受人大代表、民主党派、人民团体、新闻媒体特别是人民群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2022年存在的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存在差距,兼之由于基层工作繁重,其他兼职政府信息工作人员无法很好投入此项工作,人员不足,致使公开的信息质量不高、更新不及时。

   (二)2023年改进工作措施

完善人员调整,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提高工作人员自主学习积极性,加强培训力度,进一步提升工作队伍的能力素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陵区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