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百胜镇人民政府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4-01-16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

本年度我镇围绕根据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适时修订、更新2023年度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在此基础上,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年线上公开政府信息251条、线下公开政府信息200余条。同时加强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2023年制定规范性文件1件,废止不再适用的规范性文件4件,并通过政府网站子站进行了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

及时发布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3年版),方便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行使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的权利。2023年我镇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

2023年我镇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最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畅通上下间、部门间沟通渠道,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在上级部门指导下调整优化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板块,及时、集中进行了信息更新,丰富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优化、规范政务信息公开专区建设,梳理、发布各级相关信息,以更加优良的硬件设施、更加丰富的信息内容服务群众。

   (五)监督保障

积极参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培训,提高业务人员能力素质; 认真对照上级评估指标开展自查工作,加强对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指导。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2023年存在的问题

2023年我镇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新增设了内容板块,致使工作量增加,再加上相关业务科室工作繁忙、人员缺乏使得提交信息不及时,造成政府信息公开时间延后现象。

   (二)2024年改进工作措施

针对这些问题,我镇在新的一年中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和考核机制,提高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准确地公开。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