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为代表上好履职“第一堂课”
日期:2022-01-04
字 号:

日前,百胜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圆满落下帷幕,全镇36057名登记选民依法履行宪法赋予的民主权利,选出区第六届人大代表15名和镇第四届人大代表75名。12月30日,百胜镇组织区人大代表12人、镇人大代表72人参加了“区第六届暨百胜镇第四届人大代表初任培训视频会”,为新当选代表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履职第一课”。

会上,大家对人大代表履职相关法律法规、代表在会议和闭会期间的主要工作、代表执行职务的保障、对人大代表的监督、代表依法履职的原则要求以及人大制度的内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学习,切实增强了代表依法履职的使命感和责任心。

会议指出,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是一个神圣的履职岗位,全体代表要为群众代好言、履好职,以实际行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会议要求,全体代表要强化政治责任,当好“明白人”;要认真履行职责,当好“代言人”;要密切联系群众,当好“贴心人”;要珍惜代表形象,当好“带头人”。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