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市涪陵区白涛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19年,白涛街道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根据市区要求,认真贯彻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办法的通知》,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区府办精心指导下,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细化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人“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量,配齐配强专兼职工作人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二)坚持依法有序公开。坚持“公正、公平、便民”和“及时、准确”的原则,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以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

   (三)加强政府监管。进一步强化监管措施,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绩效考核制度,优化考评体系,加强常态化抽查通报,加大考核结果运用力度,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落地。

   (四)优化平台建设管理。严格审核街道各站所办报送的信息,及时更新网站内容,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化、集中化水平,持续提升政府网上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

   (五)强化监督保障。根据上级部门要求,督促机关站所办及时完成相关反馈问题整改,确保政府信息公开格式正确、内容准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对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有清醒的认识,但工作人员工作业务不够熟练,把握不够精准,需要加强学习。因此,街道组织党政办工作人员对政务公开相关条例和工作要点进行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政务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和业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