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白涛化工园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0-01-30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一)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根据今年园区组织架构和人事的变动,及时制定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领导、组织和协调,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明确了一名具体工作人员,负责日常事务。

   (二)坚持依法有序公开。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审核制度,保证信息发布的准确性和规范性。制定李渡街道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积极答复群众疑问,做到程序公开透明。

   (三)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园区认真参照区政府相关规定,组织人员对政府工作信息进行整理,制定了《重庆白涛化工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文件开展工作。有效推动政府信息准确及时公开,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行。多渠道公开政务信息,通过党务政务公开栏张贴通知、公告,设立投诉信箱和举报电话等方式推进信息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

   (四)优化平台信息管理。2019年,在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中,白涛园区管委会及时更新机构设置、领导简介等内容,主动公开园区动态信息7条、政府公文1份、信息公开指南1份。园区通过政府网站活动交流栏目,对群众进行答疑解惑,实时更新涉及政府重点民生工作情况。

   (五)强化信息监督保障。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加强了政务信息公开的监督管理。坚持平时督促与定期检查相结合,重点检查政务公开信息的时限、内容、程序是否合理,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指导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公开的质量、形式、内容不够;二是园区工作较繁杂,人手不足,信息收集不到位。

   (二)改进的工作措施。一是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力水平。继续加强园区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二是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加强考核通报,强化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三是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拓宽政务公开渠道,丰富政务公开形式,拓宽便民服务通道,不断提高信息公开工作实效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