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白涛化工园区管理委员会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1-01-28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20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白涛园区认真落实《条例》,不断拓展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渠道,完善体制机制,政务公开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20年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更新升级,白涛园区管委会及时更新园区简介、机构设置、领导信息等内容,主动公开园区动态信息7条,政策文件1份,信息公开指南(2020年)1份,充分发挥区政府门户网站第一平台的作用,完善信息公开栏目和内容。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文件要求,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截至目前,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

白涛园区严格遵守和贯彻落实《条例》精神,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进一步公开指南,细化公开范围和目录,方便公众查询和获取。同时建立内部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工作人员对网站进行日常管理、维护,全力保障政务信息栏的维护和更新以及政务信息发布的安全保密工作。加强信息公开操作员的经常性教育培训,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增强队伍建设。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2020年,园区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根据相关要求,完善了园区信息公开途径和内容,为方便企业及工作第一时间了解政府政策和园区动态,主要通过在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政府信息。按上级要求对单位基本信息进行及时核对更新,不断增强工作和事务公开透明度,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有力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切实履行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责任,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各个部门采集数据、公开信息责任。二是组织各部门负责信息收集工作的同志开展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和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尽管我们在政务公开方面做了不少工作,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上级部门的要求还有差距。一是政务公开形式未够广泛,影响了公开的效果;二是政务在网上公开不够及时。

今后,园区将针对薄弱环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加以改进,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为促进园区经济发展、共建和谐作出更大的贡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