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重庆白涛化工园区管理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2-01-17
字 号: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白涛园区认真落实《条例》,不断拓展公开范围,丰富公开内容,创新公开渠道,完善体制机制,政务公开工作更上新台阶。

   (一)主动公开情况。园区严格按照《关于印发涪陵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关于对照2021年政务公开考核要求做好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准确、规范有序。2021年,依托涪陵区人民政府网站、涪陵微博、涪风在线等政务服务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7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有关文件要求,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截止目前,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由园区综合处牵头,不断完善信息收集、审查、处理机制。按照“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原则及保密审查等要求,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应公开的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开,不宜公开的依法进行存档、保管。同时,对照区政府办公室有关文件要求,进行自查整改。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2021年,园区进一步加强平台建设,根据相关要求,完善了园区信息公开途径和内容,为方便企业及工作第一时间了解政府政策和园区动态,主要通过在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信息公开平台上发布政府信息。按上级要求对单位基本信息进行及时核对更新,不断增强工作和事务公开透明度,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有力地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切实履行推进、指导、协调、监督责任,按照“谁公开,谁负责”的原则,压实各个部门采集数据、公开信息责任。二是组织各部门负责信息收集工作的同志开展业务技能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和要求。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改进措施

   (一)2021年存在的问题

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一些工作,仍然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 一是网管技术人员达不到专业要求。二是公开的信息比较单一。三是部分公开栏目、公开工作指南不够完善,综合服务水平不强。

   (二)2022年改进工作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园区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完善公开栏目和公开指南,加强对网管人员的技能培训,落实各处所每半月上报一次信息,增加信息来源。网上公开公示的同时,多运用电话、传真、网络、标语、宣传栏等形式和方法,加大信息沟通,以便捷的手段和灵活的方法为群众服务,进一步推动园区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本单位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涪陵区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完成政务公开各项工作,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


分享文章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