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  门
街  镇
周勇同志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2-09-29
字 号:

9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白涛新材料科技城党工委书记周勇深入辖区企业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保障党的二十大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周勇先后来到建峰化工、天原化工、能通等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运营和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现场检查了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值班值守和应急设施等情况。他强调,各企业要加强风险研判,进一步提升管理人员、管理队伍的安全管理水平,根据企业实际情况以及工艺、设备的特点,对重点危险源、老旧装置设备、安全生产流程等情况进行详细研判,切实找准安全生产风险点和薄弱环节,落实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安全巡查,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安全巡查、隐患整治和设备维护力度,针对各级检查和自查的隐患,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开展整改“回头看”,确保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到位。要加强特殊作业管控,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原则上不开展计划性检维修和动火等特殊作业,确需开展特殊作业的必须升级管理,履行审批手续,落实安全措施。要加强值班值守,企业负责人要树立“职工过节、老总过关”思想,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文章到: